close

LabVIEW for Arduino中有提供Stepper motor的範例,

我們配合實際的步進馬達與驅動電路板來作一個操作,

實際使用的狀況可以依所選的步進馬達種類(五線,四線,單極,雙極等),以及所一次需要控制幾個步進馬達,步進馬達所需要的電壓等,來做設定上的調配。

我就手上有的,四線式的步進馬達,選用L298N的驅動板,作一些測試,

打開LabVIEW for Arduino,選擇Arduino Stepper Motor.VI

stepper 01.jpg

在Block Diadram上作一些修改,包含COM port的設定,控制驅動電路路板是使用 Uno的10, 11, 12, 13數位腳位,4Wire等。

stepper 02.jpg

在設定值方面Set Speed指的是每秒走幾步(Steps per Second), # of Steps to Move指的是總共要走幾步,正值代表順時鐘,負值代表逆時鐘,Set Acceleration可以設定轉動的加速度會愈轉越快,設成0則是均速,然後按下Start Stepping即可驅動步進馬達轉動。另外也可以轉動Dial控制項,向右轉的話步進馬達也會向右轉,反之亦然。   

stepper 03.jpg

附上安裝的圖片:

FullSizeRen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bview arduino stepper motor
    全站熱搜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