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一下使用IMAQ Vision Development這個軟體的一些基礎,

先從讀一張照片開始,如果懂了一些概念,之後在用到其他功能,如Pattern Match, Morphology等等,都會有幫助。

首先要在Vision Development中,操作一張影像時,必須先"建立影像暫時的記憶位置",

也就是使用IMAQ Create.vi,

如果要操作兩張影像,每張影像都要有IMAQ Create.vi建立影像暫時的記憶位置。

va022.jpg

有建立影像的記憶體位置,當然就會有"消除影像以及釋放記憶體空間",

也就是IMAQ Dispose.vi,每一張影像在做完處理後,結束程式時就必須要使用這個vi。

va023.jpg

接著使用IMAQ ReadFile.vi來產生開啟檔案的視窗,將影像輸入。

va027.jpg

以下是將上述的三個vi寫成一個簡單讀取影像的程式碼,

之後更雜的程式都可以由這個去延伸。

va025.jpg  

你可以隨意選一張影像讀取看看。

va0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像處理 讀檔
    全站熱搜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