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有朋友希望我將Labview 8.2的程式轉成7.1版本的,

根據這一陣子使用Labview 8.2的經驗,我想這是有困難性的,

我從兩方面來說:

首先是從Labview 8.2本身來說,我們可以從File->Save for Previous Version中看到......



原來Labview 8.2只向下相容到8.0的版本,所以要從程式上來改成舊版本相容的程式,我想基本上就有其困難度



接著,如果我想要8.0以下的舊版本程式,事實上就要用舊版本的Labview來寫,如Labview 7.x,
如果這是很單純的程式,不包含模組,我想是很容易辦到的,

可是一但有安裝模組就不同了,比如說,Labview PDA 8.2 module就必須搭配Labview 8.2,連搭配Labvew 8.0都不行,

所以說
如果我想用舊的版本的Labview程式,其中又包含了模組,
我就必須找到舊版本的labview及舊版本的模組,否則會發生不相容的問題

就Labview 8.0以後的版本而言,其相容性是跟以前的版本是不同的,

除了架構多了專案的結構, 需要啟動碼也是跟以前很不一樣,
不但Labview8.2/8.0需要序號及啟動碼,連module也需要序號及啟動碼,
有些沒有啟動碼的模組,甚至不能compile成執行檔或安裝檔

所以在部落格中,我都會寫所使用的軟體版本,方便大家依照步驟重複程式的撰寫,

至於轉換成舊版本的問題,小弟就心有餘而力不足囉,

希望大家能理解


PS : 模組版本相容性補充
NI Vision 8.2 module supports LabVIEW 7.1 or later, Visual Studio 6.0 or later, and LabWindows™/CVI™ 7.0 or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