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課的學員在問我LabVIEW與儀控相關的問題,由時我目前還沒有時間寫詳細的說明,

不過我覺得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該台儀器是否有提供LabVIEW的驅動程式,

這裡有篇文章可以參考:

NI提供超過6,000組儀器控制驅動程式

NI日前透過NI儀器驅動程式資料庫,提供使用者超過6,000組的驅動程式。這些驅動程式為針對NI LabVIEW圖形化系統設計平台、NI LabWindows/CVI ANSI C整合式開發環境,與Microsoft Visual Studio所撰寫,使用者可透過這些儀器驅動程式,連接控制超過275家製造商的獨立儀器。

 

 透過NI儀器驅動程式資料庫,使用者可下載由NI認證的LabVIEW Plug and PlayInterchangeable Virtual Instrument(IVI)儀器驅動程式,以LabVIEWLabWindows/CVI,或Visual Studio遠端控制數千種儀器;包含最新的PXI、乙太網路、LXIGPIBUSB儀器。NI並持續與儀控製造商如:Agilent TechnologiesAnritsu Company,與Tektronix合作,開發如多功能數位電表、示波器,與訊號產生器的多種儀器。

 

除了可針對最普遍的儀控作業提供擴充支援之外,NI儀器驅動程式資料庫現在更收錄LabVIEW SDI-12 API,可介接數千種的環境監控感測器。SDI-12協定為環境資料擷取(EDA)應用的常見協定;EDA包含氣候變化追蹤、水質蒐集測試、生態研究、土壤監控、農業,與天氣分析。在整合了SDI-12 APILabVIEW的彈性之後,使用者即可建立SDI-12應用,其範圍囊括簡單資料蒐集分析、自動化通訊、資料記錄,與網路發佈。

 

 由全世界工程師與科學家所採用的LabVIEW,具有高階且簡單易用的程式設計介面,特別適用於儀器控制作業。該軟體亦提供可縮短開發時間的工具,如: Instrument Driver Finder,讓使用者可於LabVIEW環境中,至NI儀器驅動程式資料庫迅速尋找並下載驅動程式;Instrument I/O Assistant公用程式可協助執行簡單儀器I/O作業,或自行建立所需的儀器驅動程式。此外,LabVIEW隨插即用儀器驅動程式,不需學習新的通訊協定或程式設計範本,可針對開發環境與標準程式設計模型,提供通用的來源程式碼,並可輕鬆將儀器新增至測試系統。

 

使用者可至www.ni.com/idnet,取得NI儀器驅動程式資料庫上共超過6,000組的儀器驅動程式。

 

 

這一個網址提供極多的驅動程式搜尋,有需要的人可以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