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商國家儀器(National Instruments,NI)發表最新版的NI SoftMotion Development Module for LabVIEW,這套軟體可讓機器製造商和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有能力使用軟體建立客製運動控制器,並將它們佈署於任何一種NI硬體平台。OEM和機器製造商可以使用多種預先建立的運動函數及控制運算法,根據特定的應用及價格和效能需求,迅速建立運動控制器。

新推出的NI SoftMotion Development Module 2.0將這個具彈性的環境延伸至步進馬達控制的領域,並加入對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及新款NI CompactRIO控制器的支援,以進行高效能的運動控制。對於需要高速或客製控制的應用環境而言,如鑽油、半導體製程、微電機系統製程(MEM),以及汽車廠商的線上車輛排序,NI SoftMotion Development Module是很理想的選擇。 

機器製造商和OEM可以使用NI SoftMotion Development Module,以離散邏輯或模型式控制等高級控制運算法輕鬆建立客製運動控制器,以獲得更好的機器效能。若和NI CompactRIO模組及NI R Series資料擷取設備中的NI LabVIEW FPGA技術結合,它們可以提供高達200kHz的PID迴圈速率。藉由這些更快的迴圈速率,研究人員可以獲得更精確的控制,以製作更精密的材料。除此之外,他們也可以更迅速適應變動,帶來更具效率的機器。

研究人員可以使用NI SoftMotion Development Module,為運動控制迅速開發新的控制設計運算法,並製作原型。軟體中包括軌道產生、樣條插補(spline interpolation)、位置及速度PID控制等函數,並在LabVIEW即時模組及/或LabVIEW FPGA模組中編碼佈署。利用這些函數,研究人員可以實驗可用的運算法,精細調校其應用程式,甚至建立自己的應用程式。

透過NI SoftMotion Development Module,工程師可以根據效能需求選擇平台(包括CompactRIO嵌入式平台、插卡式NI M Series及R Series資料擷取設備,或是NI Compact FieldPoint可程式自動化控制器),再用它們建立客製運動控制器。

最新版的NI SoftMotion Development Module加入對其樣條引擎函數的支援,以產生步進資料輸出;支援新的步進產生器函數,以便將步進資料處理成步進和方向信號供步進馬達使用,讓機器製造者有能力選擇最適合其應用的馬達。此外,它包括兩種新的資料類型供插條資料使用,即定點(fix point)和浮點(floating point)。這些資料類型讓機器製造者有足夠的彈性,在使用伺服馬達時可以選擇更多的迴圈速率組合,再用這些組合來細調其運動控制器,以獲得更高效能的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