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如果有嵌入式系統開發或使用單晶片/DSP進行系統機電整合的案子要外包, 歡迎留下您的需求及聯絡方式. 我會馬上位您服務! 

連絡信箱 : mcucase@hotmail.com 
MSN :        mcucase@hotmail.com 

hua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溫度量測系統:
1. 硬體--> 使用MCU及溫度感測器進行溫度讀取, 
2. 軟體--> 在PC端使用LabVIEW VISA撰寫RS232通訊程式與硬體溝通,將溫度訊號擷取至PC.

hua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ip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藍牙的下一步
-專訪CSR亞太區副總裁許俊豐

作者:林其鋒

hua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子產品的結構設計過程

一個完整產品的結構設計過程

chip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暫態響應(Transient Response)可能是電子電壓調節裡最難理解的概念之一。在數年前的一個會議中,筆者聽到另一家知名半導體廠商的市場主管提出了一個並不正確的陳述 -- 他表示「敝公司新推出的穩壓器,速度快到可以讓用戶不再需要電容﹗」。

事實上,當負載瞬間改變時(無論這個穩壓器有多快),電容依然是必要的。

hua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線感測網路興起 ZigBee商機浮現
由於智慧化和自動化的市場需求不斷浮現,加上微機電(MEMS)這類微型工藝和無線通訊等技術的演進,使得無線感測網路(Wireless Sensor Network)應用正快步朝向商用化邁進,舉凡智慧家庭、智慧辦公室、工廠自動化,乃至於環境監測、健康醫療、軍事科技等眾多領域,都是無線感測網路得以發揮之處。
無線感測網路的架構從小至大可概分為感測單元、網路佈建以及後端資料接收處理,其中感測單元是散佈於預定區域內用來接收各類資訊的第一線裝置,其組成包含了感測器(Sensor)、處理器(Processor)、無線射頻(RFIC)、記憶體(RAM)、供電(Power Supply)這幾項基本元素,其中感測器可因應用途選擇不同功能,例如偵測溫度、溼度、光線、壓力、空氣等等,處理器則多半使用微控制器(MCU),並以電池供應電力。

huaa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LabVIEW的 Vision assistant可以在短時間完成人臉追蹤的程式.

這個範例用了Vision Assistant提供的一些功能方塊,簡單地將人臉從背景中區分出來。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弄了一陣子,終於將PDA上的藍芽傳輸試成功了, 

我使用LabVIEW PDA模組中的Simple Bluetooth-Pocket 2003.vi進行測試,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創業當老闆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創業惟艱,從無到有的摸索過程最令人膽顫心驚。除非你只想以「跑單幫」的方式,一個人默默地做、默默地賺,不設門面、不開發票、不繳國庫;否則,一旦創業就需做工商登記,在送件之前,優先要思考的就是:我要選擇什麼樣的組織型態呢? 

法人或非法人
放眼目前的國內的企業組織,大致分為非法人資格與法人資格。非法人資格依商業登記法規定,概分為獨資及合夥組織;法人資格者依公司法規定,概分為無限公司、有限公司、兩合公司及股份有限公司等4種。目前中小企業及工作室組織型態以獨資、合夥組織、有限公司及股份有限公司等4種為限,以下僅以此4種組織型態進一步介紹。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黃楊梓 臺灣工研院生醫中心曾淑文2002.06.03

一個成功的醫療器材設計與使用者介面的品質有著深厚的關係,特別是當相關研發能力與應用技術愈見成熟,而投入市場的競爭者越來越多時,使用者介面的品質會變成產品層次區分時的一個重要指標。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根火柴棒價值不到一毛錢. 一棟房子價值數百萬元.. 

但是一根火柴棒卻可以摧毀一棟房子. 可見微不足道的潛在破壞力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手持式器件設計者比許多數量規模為其上千倍產品的設計者面臨到更多的技術問題。當這些器件是專業化的,並且可預期的銷售量和營收均不會太大或太多時,設計的挑戰甚至會變得更加嚴峻。

不是所有的手持式電子器件都是手機、PDA、或甚至是數位萬用表(digital multimeter,DMM)。這些器件都是以十萬至數千萬的數量來生產。但是,許多支援庫存控制、醫學、環境監視、污染控制以及 21 世紀其他許多應用的手持式器件,要是能在其整個產品使用期間獲得數千件訂單就很幸運了。不過,這些器件的消費者卻通常比較願意支付比內建無線功能、價格為499 美元的頂級 PDA還要多的費用。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早上一杯美式咖啡加上一個火烤三明治,就可以叫王永慶、張忠謀幫你賺錢?這聽來又是基金業者的廣告詞,但現實生活中它真的發生了。證券業者建議,只要善用「零股投資術」,小蝦米有一天也可變成大鯨魚。

一般人提到股票投資,想到的都是一張為單位。以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台塑為例,一張目前大約需6萬元。不過,一張股票是1000股,也就是說,一股是60元。等於是在台北市停一小時的車,就可以買到一股台塑股票。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個程式是將webcam網路攝影機結合Vision module中的match color pattern的功能,來動態辨識膚色,

主要的原理是將想要辨識的範圍設定好, 然後用learn color pattern轉成資料樣板,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說到經濟數據許多人就頭大,一堆數字加上專有名詞讓人霧煞煞,不過,想把財理好,甚至更進一步獲利的朋友,看懂經濟數據可是必備的功夫,您可得耐著性子學會喔! 

其實經濟數據也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都是從我們周遭生活所接觸的事物,將其歸類統計量化成不同指標。由於地球村的形態已形成,各國間籍由貿易及工業活動使得關係越來越密切,如美國、歐洲、日本的經濟動向也會對各國造成影響,所以在投資上,除了了解國內的財經情勢外,一些經濟大國的發展也不容忽視,這次筆者將介紹一些常見的經濟指標,您若能了解其意含,並進行觀察,將有助您在投資上做出正確決策。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同時存實存在LabVIEW8.0及LabVIEW8.2 開發平台,
那要如何安裝Vision module讓兩個不同版本的平台可以使用ㄋ?

首先, 雖然LabVIEW8.0及LabVIEW8.2 可以同時並存,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想用PXI 1411來接CCD擷取圖案時,
發現少灌了IMAQ程式,
所以就放了原先的NI驅動程式的光碟,
灌好後卻發現奇怪的現象,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12年國教的話題沸沸揚揚的, 
彷彿只要學生越努力在學校競爭, 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也就越大似的,
可是最基本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小孩子必須要學到對自己人生有用的東西,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2004年的文章, 內容說明了NI未來朝向晶片端應用的決心,
其實當NI發表嵌入式系統時, 我已經很感興趣,
無奈NI並沒有釋出試用版軟體, 目前過內有這種需求地也不多, 
而且價錢還滿昂貴的, 實在是需要評估其使用的方便性及技術方面的支援能力,

fi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